MegaEase Cloud 2023.09 升级维护公告以及更新说明

MegaEase Cloud 升级维护公告以及更新说明

前情提要

GPU 云盘同步及其他更新

MegaEase 将在 2023 年 9 月对 MegaEase Cloud 进行一次升级维护,维护公告以及更新内容见下文。

  • GPU服务的新功能

    • 新的付费方式
  • 系统升级维护公告


GPU服务新功能

新的付费方式

为了给GPU服务提供更灵活、便捷的付费体验,从2023年9月7日开始,我们将采用全新的付费方式,以更好地满足您的需求和提升您的使用体验。

在此之前,我们的付费方式是基于购买时长的模式,你所支付的每笔费用都绑定在特定的GPU或存储实例上,我们认为这样的做法会带来如下的问题:

  • 当你希望更换GPU规格时,你必须先退费,再购买新实例。
  • GPU和存储独立收费。
  • 无法退回一小时以内的费用。

为了简化您的付费流程和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采用共享余额的方式进行计费, 这样计费会带来如下的优点:

  • 引入了余额充值和按小时扣费的全新计费方式。您只需在账户中充值余额,然后每小时的费用将从您的余额中扣除,无需再关注时长和续费事宜。
  • GPU和存储共享使用一个余额进行扣费。
  • 所有GPU实例都共享余额进行扣费。
  • 更细粒度的退费金额(到分钟级别)。

这将大大简化您的付费流程,让您更专注于享受我们的服务。 另外,我们还针对退费流程进行了优化。您可以从余额申请退费,我们将退还您的剩余余额。这意味着您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需要来管理余额和退费事宜,无需繁琐的流程。

余额充值

  1. 登录您的账户,进入余额页面。

  1. 点击“充值”按钮,选择要充值的金额。也可以选择“其他”,然后手动输入金额。 点击“支付”,然后完成充值即可。

  1. 充值成功后,您可以随时查看余额和消费记录。

余额消费

GPU服务的相关功能与之前保持一致,在余额足够的情况下,您可以按需随时启停GPU,购买、扩容或者删除存储。

以上操作都不再有付款环节,我们会自动根据价格每小时从您的余额中扣除。您可以通过已购项目的计费日志查看具体的计费情况。

余额退款

如果您决定不再使用本系统的服务,您可以对当前的余额发起退款申请,我们会及时处理您的申请,并根据您的订单情况进行退款。具体操作为:在余额页面点击“退款”按钮,在新的页面中再点击“申请退款”按钮。

其他事项

  1. 新的计费功能上线后,用户现有的,通过旧的方式(购买时长)所购买的GPU和存储,将会被保留,并且正常运行。剩余的时长将会按照购买价格换算后退回到所属租户的余额中。后续GPU和存储的计费将会自动从余额中进行扣除。
  2. 新的计费方式是按小时计费。用户成功启动一个GPU(或者创建一个存储)之后,系统会先扣除第一个小时的费用。当用户使用完一个小时进入下一个小时的时候,系统会扣除下一小时的费用,依此类推。
  3. 如果扣费失败,即余额不足以扣除一小时的费用,系统会自动触发资源回收操作。 a. 对于GPU,系统会自动将其停止,释放资源。 b. 对于存储,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不会立即将其删除。系统会先将其挂起且不允许访问。此时如果用户进行充值并且满足了余额需求,系统会结束其挂起状态并恢复到可用状态。如果挂起状态持续时间超过半天(12小时),则系统会将该存储自动删除。
  4. 如果用户手动停止了GPU(或者删除了存储),系统会将已计费但未使用的时长按分钟等比换算后退还到用户余额中。这些可以在计费日志中进行查看。
  5. 上述功能服务在目前只在 cloud.megaease.cn上开放, cloud.megaease.com 由于网络原因暂缓开放

系统升级维护公告

尊敬的用户: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MegaEase Cloud平台的支持与信任。

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改进我们的系统性能,我们计划进行一次系统升级维护。在此期间,将会对我们的系统进行必要的优化和更新,以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系统维护期间,平台网站(cloud.megaease.cn)将无法访问,但由平台所管理的应用、中间件、GPU、GPU存储等服务都将正常运行,您的所有数据也会得到妥善保管不受影响。系统维护期间GPU和GPU存储将暂停计费,维护结束后恢复。我们对此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感谢您的理解和耐心等待。

维护时间:

日期:2023.09.06

开始时间:2023.09.06 23:00:00

预计结束时间:2023.09.07 04:00:00

谢谢!

MegaEase Cloud 团队全体

日期:2023.09.04

联系我们

如果您有什么样的想法或是想跟我们聊聊,欢迎通过下面的方式与我们联系!